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台股企圖突破季線無功而返,盤面上以個股表現為重,大立光(3008)在股東會上指出第三季產能滿載,股價緩步墊高。自行車廠巨大(9921)近期獲得外資買超,股價一直在月線以上震盪,技術面多頭排列。大立光15日股價收在3,630元,下跌50元,跌幅達1.36%。巨大15日股價收在234元,上漲7元,漲幅達3.08%。日前大立光在5日公告5月營收時對外說,6月營收將比5月差,隔天6日大立光開盤隨即以跌停開出,讓市場一片驚訝,不過隨著逢低買盤承接之際,股價也緩步回穩,原來大立光第三季營運並不差。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在12日股東會後對媒體指出,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客戶很多新機種開始出貨,產能已經滿載,看來7月營收會比6月好,林恩平給外界吃下一顆定心丸,他也指出,大立光最新開發的8片全P(塑膠)鏡頭,有機會在今年底就開始出貨,這也意味著下半年智慧型手機的畫素規格將要出現重大提升。巨大從去年11月左右股價突破年線後,隨著單月營收逐步走強,股價上演一波段的多頭走勢,一度在今年5月17日盤中來到242.5元,波段高點。法人看好巨大營運主要基於兩大項,包括大陸市場落底回升以及電動自行車需求持續。在大陸部分,大陸內銷市場築底,今年第一季銷售已出現正成長。巨大今年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銷歐年增率可達3成以上,加上大陸內銷市場已出現正成長;此外,巨大已將電動自行車產能移轉到台灣廠與荷蘭廠生產,大幅降低受貿易戰及歐洲反傾銷稅衝擊,預期第二季獲利成長可期。法人認為,歐美電動自行車發展尚在起步階段,未來幾年仍有發展的潛力,現階段歐洲電動自行車滲透率僅10%∼20%,長期而言有機會成長至50%,巨大電動自行車主要成長動能仍來自於歐洲市場,預估今年自有品牌銷售至歐洲數量將達15萬輛,成長幅度達32%。


trfshdtrhh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團體「少女時代」隊長太妍擁有甜美外貌、天曬嗓音,深受粉絲喜愛,IG擁有超過1300萬人追蹤的她,常常與粉絲分享可愛有趣的日常,想不到今(16)日她卻突然陷入低潮,更自爆「罹患憂鬱症」,目前正在接受治療,消息一出,讓粉絲既擔心又心疼。▲太妍自爆罹患憂鬱症。(圖/翻攝自太妍IG)喜歡與粉絲互動的太妍,今日在IG上向粉絲表示「問我問題吧」,平常都會選些有趣、無厘頭問題回答的她,今日卻罕見回答負面問題,語氣看得出來有點有氣無力,被問到近況,太妍則表示「過得不好」,似乎正陷入低潮,面對酸民怒嗆:「30歲請懂事一點!」她也平靜表示「不管是30歲還是40歲都一樣。」▼▲太妍坦言現在正在努力接受治療。(圖/翻攝自太妍IG)不過酸民並不打算放過她,甚至無理反嗆:「躁鬱症嗎?嘖嘖」想不到,太妍卻突然失落自爆被憂鬱症所困,目前正努力接受治療,更強調希望大家不要認為她只是心情糟糕、出來發牢騷而已,「大家都是生病的患者」,突如其來的消息,讓粉絲嚇壞不少粉絲,更紛紛獻上祝福,希望她能早日康復。x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北漂2年沒進步!小煜低調返台「演劇」遭釘爆…認:很痛苦顏仟汶爆介入乾哥哥婚姻!正宮氣炸切割腥夫:給我安靜生活反送中/悼念反送中墜樓勇士!眾女星低調聲援…網全哭了蘇志燮爆帶小17歲女友買愛巢!「61億豪宅」內部曝光


trfshdtrhh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宋秉謙綜合報導】足壇洲際大賽美洲盃開打!各大洲際賽事都會穿插在沒有世界盃的足球小年,今年是第46屆美洲盃開戰,本屆特別的是少了固定班底的墨西哥與美國,為了補齊12支參賽隊伍,美洲盃特別邀請2022年世足賽的東道主卡達與亞洲盃冠軍日本,這也是美洲盃史上首度沒有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球隊參戰,快成為南美洲盃邀請賽。根據《BleacherReport》報導,足壇國際賽中,除了4年一度、最吸睛的世界盃之外,穿插在世界盃中的偶數年大賽歐國盃與奇數年大賽美洲盃就是層級最高的賽事。今年第46屆美洲盃預計於本月15日戰到7月7日,這也是美洲盃最後一次辦在奇數年,未來美洲盃將與歐國盃撞期,選在非世足年的偶數年(2020年、2024年以此類推)。本屆美洲盃也出現有趣情況,過往多次參賽的中美洲強權墨西哥與北美的美國都不參賽,他們將參加中北美金盃賽,使得本屆首度不見中北美及加勒比海球隊。為了滿足12支球隊、且實力不能相差太大,美洲盃邀請2022年世足賽東道主卡達,以及剛奪下亞洲盃冠軍的新興強權日本參賽。截至16日,A組4隊都打完首輪,由「森巴軍團」巴西暫居第一,玻利維亞沒有任何積分而墊底;B組焦點戰則發生在16日早晨,由「奇蹟男孩」J羅領軍的哥倫比亞對上球王梅西領軍的阿根廷;C組則尚未開打。據《SportsNet》報導,哥倫比亞與阿根廷戰到70分鐘雙方都顆粒無收,但哥國靠著替補上陣的馬丁內斯建功,他透過個人實力晃掉阿根廷殘破的防線,轟進無解的遠射,隨後第86分鐘,替補上陣的薩帕塔再踢進保險分,終場哥國拿下關鍵的3個積分,不出意外已經鎖定B組龍頭位置。對從未拿過美洲盃冠軍的梅西來說,率領阿根廷奪冠的野心必然很大,畢竟前2屆都是在冠軍戰點球大戰惜敗給智利。但本屆首戰就以0:2輸掉,阿根廷若想晉級,面對實力與哥國有一大落差的巴拉圭和卡達,都得奮力求勝。


trfshdtrhh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台灣「桌球神童」林昀儒,今天在2019世界桌球巡迴賽的日本公開賽中,以1比4不敵中國名將許昕,拿下銀牌。比數9比11,12比14,11比8,3比11,8比11。這場比賽雙方都是左手持拍,不過林昀儒的對手許昕是持直板,長於發球與側身正手進攻,算是較少見的選手型態,再加上他征戰經驗豐富,又是2015年日本公開賽冠軍,第4局與第5局讓林昀儒吃足苦頭,最終林昀儒只能拿下銀牌。林昀儒雖然年僅17歲,但已是台灣桌球一哥,目前在國際桌球總會(ITTF)排名20。他這次參加的日本公開賽,屬於世界巡迴賽中等級與積分最高的白金系列,今年僅有6站,林昀儒也是生涯第一次打入白金系列等級的決賽。世界桌壇男單前3名均是中國選手,面對如此強大的陣容,林昀儒在賽前表示,「現在心情當然是還不錯。基本上他們就是世界最頂尖的選手,我也沒有什麼包袱,沒有壓力,去拼就可以了。」林昀儒在這項比賽的成績難能可貴,他先以4比3險勝南韓趙承敏,接著以4比2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林高遠,再來4比0輕取巴西的卡爾德拉諾(Hugo Calderano),今早更是以4比1拍落中國的黑馬孫聞。林昀儒也是繼2001年的蔣澎龍、2002年莊智淵之後,史上第3位闖進日本公開賽男單決賽的台灣選手。(編輯:李亨山)1080616更多運動相關新聞三巨頭?傳巴特勒考慮去湖人達比修7局狂飆10K好威 慘遭球迷噓爆包林傑115球完投完封勝 悍將擊敗兄弟聯邦盃全勝封后 中華隊重返亞大區一級擊敗南韓 中華反曲弓女團射下隊史首金


trfshdtrhh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軍中醜聞層出不窮,過去 40 天裡已經發生 4 起,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洪孟楷分析時間點表示,從 5 月初開始,剛好也是民進黨內延長初選後,總統蔡英文焦頭爛額忙選舉時,重大軍紀敗壞事件開始頻傳,他認為,蔡英文需負起完全責任。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 40 天時間,接連爆發 4 起軍紀敗壞事件,包括:成功艦艦長婚外情、鳳陽艦艦長酒後亂性、四腳獸到今日大台軍艦官兵亂性,40 天發生 4 起,平均 10 天 1 起,認為分明就是「軍紀敗壞、螺絲徹底鬆掉」。洪孟凱接著說,如果一個城市有登革熱病例要找市長,那麼軍紀敗壞到這種程度,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當要負起完全責任,「是否過去忙初選而忽略本身業務,沒有紀律的軍隊,別說敵人,自己就先垮台。」洪孟楷分析指出,從 5 月初開始,剛好也是民進黨內延長初選後,蔡英文焦頭爛額忙選舉時,重大軍紀敗壞事件開始頻傳,而好巧不巧全都與海軍相關,更讓人有內部鬥爭的傳言不斷。「但無論是什麼原因,紀律不彰是事實,內部混亂也是事實,身為中華民國的三軍統帥,國防是您的權責,面對如此混亂,沒有一句話該對國人說嗎?」此外,洪孟楷認為,國防應該是我國第一線的防線,也是保家衛國、安定社會的堅實力量,我國國軍相信絕大多數都是正直的,但如果三軍統帥只顧選舉、不管管理,只怕螺絲會鬆的更多。至於昨( 16 )天是黃埔建軍 95 週年,「看在過去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軍人們,現在的軍紀敗壞更是令人心痛,請三軍統帥早點回神,別再搞選舉、辜負民眾選票。」▲洪孟楷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NOW早報/謝忻被爆「暗戀」阿翔10年?男再開記者會說明 到日本買鮮奶總挑錯?達人傳授撇步:有「缺口」才是純的 茶葉蛋滷到「灰綠」有毒?營養師破除迷思:我的精神糧食


trfshdtrhh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促進勞資和諧共榮,凱基銀行與企業工會日前舉行團體協約簽約典禮,由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凱基銀行企業工會理事長方姚駿,分別代表資方、勞方簽訂團體協約。不僅展現資方對工會活動之尊重,並期望強化勞資的互信及合作基礎,攜手強健該行永續經營體質,創造股東、企業與員工三贏的經營績效。董事長魏寶生表示,凱基銀行積極落實企業公民責任,自許成為「普惠金融的實踐者」,近年持續運用金融創新科技,幫助以往被排除在傳統金融體系之外的弱勢族群、年輕世代或新創企業,順利享有優質金融服務;同時擔任共10檔公益信託受託保管業務,期許透過自身金融核心職能,協助個人或法人落實公益理想。實踐此一理想是有賴於全體員工上下齊心的努力,因此凱基銀行對於關懷員工的身心健康、重視員工職能發展及提供良好友善的工作環境均不遺餘力,凱基銀行員工均享有健康檢查、在線上選擇適合的金融產品業務課程進修,及已陸續執行老舊分行裝修等,都是希望能保障員工能安心工作的權益。凱基銀行企業工會理事長方姚駿表示,工會耗費將近5年的時間,多次與資方協商討論,努力說服資方站在員工的角度思考條款,並用心舉出同業團體協約範本及相關數據,供資方參考。不僅實踐勞工權益保障,更可望塑造資方與員工共好共榮的企業文化。


trfshdtrhh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戲連發!由甘宇成、金荷娜主演的韓劇《風在吹》於friDay影音全台獨播,反應不俗,前Wanna One成員邕聖祐主演的首部電視劇《十八歲的瞬間》將接檔播出,該劇日前曝光以邕聖祐為主視覺的海報,他吹著蒲公英的模樣,讓網友歎「心臟驟停」。此外,甘宇成在《風》劇以激烈的手段逼金荷娜離婚,也掀起網友議論。▲《風在吹》劇情開始虐心。(圖/friDay影音)邕聖祐曾獲韓國網路票選「演技也讓人期待的愛豆」冠軍,是Wanna One第一個跨足戲劇圈的成員,他在《十八歲的瞬間》飾演一位將孤獨視為家常便飯,但內心比所有人更加堅定的18歲少年,邕聖祐說:「面對全新的挑戰前,有不安也有期待,就像準備出道時候一樣的激動心情。不只是單純的挑戰,而是長時間夢寐已久的路,將以沈穩的心態投入到作品當中。」他將與金香起、申承浩搭檔演出。▲《十八歲的瞬間》海報曝光。(圖/friDay影音)甘宇成及金荷娜主演的《風在吹》劇情急轉直下,甘宇成因罹患阿茲海默症選擇透過激烈的手段與金荷娜離婚,甚至識破金荷娜透過特殊化妝技術喬裝,還願與她上床,目的就是讓金荷娜願意跟他離婚。在兩人關係180度大轉變後,金荷娜身旁多了一位女兒,讓網友直呼:「難道是兩人的憤怒砲一擊就中?」《風在吹》每週二、三上午十點於friDay影音全台獨播。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演「倦怠期夫妻」太逼真 男星遭嗆:想賞你耳光 WANNA ONE淚崩說再見 BTS、BIGBANG現身給應援 掰了Wanna One 賴冠霖進軍大陸當演員、「他」準備當兵


trfshdtrhh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頭殼newtalk] 倫倫首次接受心理治療,前陣子端午節的家族聚會,父親對姑姑們說:「我真不知道我兒子在想什麼?都31歲還不結婚,不回來繼承家業,我開店的資本都準備好了」沒想到這番話不小心被倫倫聽到,很生氣地說「你才不懂。我有我自己的規劃,現在的人不一定要這麼早結婚。」說完後,倫倫氣憤地出門。親子衝突層出不窮,每個家庭一定會上演。父母親眼中,就算小孩已經是法定年齡的成人,內心仍認為兒女一樣是沒有長大的小孩,習慣替孩子安排一切,自己有這麼多豐富經驗,替孩子所做的就是最好的安排,然而,子女已經長大,會有自己的想法及行事方式,如此的差異,就容易有衝突。隨著年齡逐漸成長,孩子會有自己的主張、見解,很多時候都會和父母親不同,有時父母親甚至以自己的經驗,美其名說是為孩子好,實際可能是想掌控孩子的生活,這會讓孩子內心有許多情緒及不舒服的感受,甚至限制其成長及獨立自主的機會。那該如何做才能改善親子關係?關鍵的要素包括:1.信任-相信孩子所做的決定,孩子擁有一套處理問題的方式,處理過程若發生錯誤,也請相信他們有能力能夠修正,並從錯誤中學習,累積屬於自己的經驗。身為父母要做的是在旁靜靜的陪伴就好,當孩子有需要,適時提供協助即可。2.尊重-父母希望孩子尊重自己,當然父母也得尊重孩子,彼此以尊重的態度互動,降低親子衝突。3.不干涉-父母親付出太多關心,呵護備至,這樣「甜蜜」的負擔太沉重,孩子會有生活領域被過度干涉及束縛的感覺。如果能彼此關心而不干涉,親子關係會有所改善。4.分享感受-親子間如果可以彼此分享感受,或許能減少不必要的誤會,讓彼此的關係更靠近。許多親子紛爭可能都是在沒有互相尊重的情況下發生,當衝突發生時,若父母親能夠改變權威的角色,表達出關心及信任的態度,好好與孩子溝通,親子關係會更好。作者:張翔雲 臨床心理師(本專欄由新頭殼與台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共同合作)更多新頭殼報導親情芬多精》你愛的粽子是什麼味道呢?親情芬多精》為什麼我跟他講話 他都沒有在聽?


trfshdtrhh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王淨與張庭瑚搭檔演出的新戲即將播出最終回,兩人也將步入婚姻,明日會的另外兩組CP宋柏緯與陳希瑀、謝翔雅與吳岳擎,眾人的感情走向也都將邁入最後階段,網友敲碗希望三對CP皆能有好結果。最終回的最大看點,便是王淨與張庭瑚的唯美婚禮場景,所有主演也都飛至日本拍攝,讓眾人直呼是全劇最難忘的場景之一。▼▲王淨與張庭瑚首體驗「日式婚禮」。(圖/東森提供)王淨與張庭瑚也藉此機會體驗了一次日本婚禮,穿著象徵日式新娘和服「白無垢」的王淨,一現身便引起全場驚呼超美,但她卻大喊新娘子真不好當!從凌晨四點就開始梳頭、穿和服的她,光造型就花了至少三個小時。王淨說「我身上的和服有十幾層,穿完緊到我都覺得自己要窒息了。而且我這場戲一路從凌晨拍到黃昏,卻因為和服的關係沒辦法上廁所,所以都不太敢喝水。甚至連髮型都很複雜,除了要一層層的包海棉在頭髮裡,我頭上的髮膠厚到我當天洗了三次頭都還沒完全洗掉。」▼▲王淨一身「白無垢」現身,驚呆在場眾人。(圖/東森提供)為了這場婚禮戲,劇組更特意請了當地神社的神職人員,完整拍攝了一整場的日本婚禮儀式,讓張庭瑚印象深刻。張庭瑚說「日本的婚禮對所有細節都非常要求,從哪隻手上該拿什麼、那些物件要插在腰帶上,都有規定的方式。而且他們對每個流程都很慎重、誠心,感覺非常的莊重。」張庭瑚還笑說自己跟王淨穿好和服,要拍對視戲的時候,因為一切都太逼真了,讓他忽然有種真的要結婚了的錯覺,當下真的很緊張。▼▲王淨跟謝翔雅在拍談心戲時,忍不住情緒痛哭。(圖/東森提供)眾演員們面對完結也直呼不捨,王淨跟謝翔雅在拍攝婚禮前的談心戲時,還因太過不捨而大哭。且因劇本原本並沒有哭的設定,連導演在現場都慌了,笑說王淨像是「待嫁的童養媳在跟母親淚別」一樣,反而引得全場一陣大笑。另因台視將於6/29(六)播出金曲獎頒獎典禮,故台視、東森綜合台原定播出時段將停播兩週。接檔戲劇《男神時代》將於台視7/6起每周六晚間10點,東森綜合台7/7起每周日晚間10點播出,敬請期待。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有圖/婚變首合體!阿翔妻與腥尪隔「一條裂縫」牽手都嫌髒傳情謝忻狂被抓包!阿翔「鐵證太多刪不完」…乾脆關閉IG原諒阿翔了?「神明代言人」沈嶸曝老婆開出唯一條件歸ME啦!《大集合》剔除謝忻 改酬勞僅4成「閨密」代打


trfshdtrhh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當啃老族!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今(14)日舉辦「求職之路‧彰化相助」的彰化就業通平台暨青年就創業促進活動宣傳會,勞工處特規劃建置「彰化就業通平台」,協助彰化縣青年求職者運用。▲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建置「彰化就業通平台」,協助彰化縣青年求職者適才適用,歡迎民眾及企業多加運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4)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彰化就業通平台就是要讓你一按就可以找到想到找的工作,有四個特色,一是就業資訊安全保障、二是分眾專區即時客服、三是職缺地圖快速搜尋、四是職訓課程線上回饋,其中職缺地圖快速搜尋是全國首創,可以找到當區目前有那些職缺,且可了解當區提供那些就業服務。▲「彰化就業通平台」目前除擁有超過2,000筆以上彰化在地徵才資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4)吳蘭梅指出,為了讓青年朋友找到更適才適所的工作,也開辦了青少年職能探索營、青年圓夢創業學堂計畫、青農就創業促進活動等,課程相當多,歡迎到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網站查詢,並設置一支專線電話(04)7532416,歡迎大家多加運用。「彰化就業通平台」目前除擁有超過2,000筆以上彰化在地徵才資訊,縣府於「彰化就業通平台」特別設置「促進青年就業推薦情報」專區,專區內包含各類職缺、職業訓練課程、徵才活動等內容,鼓勵青年求職者可多多運用該平台查詢相關資訊。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秋行軍蟲來勢洶洶 芳苑與埔鹽玉米田出現「蟲蟲危機」 影/上山下海通通來 46道套餐陪孩子歡樂放暑假 影/學到老 博學班畢業生92歲周楊英讀松年大學15年


trfshdtrhht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